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PHILIPS HP4940吹風機維修經驗分享

前天臺中分行的毓君小姐說家裡的吹風機電線斷了,問我可不可以修理?
還請我告訴她方法,她想自己動手修理!不禁讚嘆俊宏兄娶到賢妻,了不起!
不過,我想這種大電流的電器具有危險性,還是請她帶來讓我處理,
之後我發篇維修文告訴她處理的經過,這樣會比較安全一點^^!
今日她將吹風機帶來交給我,讓我們有機會一起看看如何維修?
p.s.吹風機修過很多支,沒啥技術含量,不過要注意線路上的用電安全^^!
 
 
1.驗明正身,PHILIPS HP4940 吹風機,荷蘭設計,中國製造^^
 
2.分解,左紅框處可見電線短路燒毀,聽毓君說還冒出火花,真嚇人!
   右紅框處有一根螺絲支柱折斷,我拆開就斷了,是我弄斷的嗎?這情何以堪!
 
3.近拍電線燒毀處,這一小段電線必須截斷,捨棄不用,另外重新佈線。
 
4.近拍螺絲支柱折斷處,接合螺絲支柱是有技巧的,光用三秒膠黏上是不行的!
   因為螺絲支柱在擰入螺絲時必須承受左右旋轉及向上拉扯的力量,
   若只用三秒膠黏上,一旦擰入螺絲馬上又會自黏接處應聲而斷,屢試不爽!
   因此需要藉助外力加以鞏固及分散旋轉、拉扯的力量,例如本項第2張圖片:
   我用A、B膠在支柱外四周貼上細鐵絲,利用四根鐵絲消解旋轉及拉扯的力量,
   雖然外觀並不漂亮,但是強固有效,這是建築工法的應用,大家可以試試^^
 
 
5.重新佈線中。
 
6.焊接。
 
7.將各個元件組裝回吹風機手柄。
 
8.通電,上推開關試機,每一段風量及熱風都順利運轉,收工^^。
 
本次『PHILIPS HP4940吹風機』維修費用總計:
若銲錫不計,總計0元,純粹動動雙手而已^^。
我的工錢無價。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