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Hello Kitty 電蚊香維修經驗分享

四月初是我們單位忙著做季報的日子,成天在一堆數字裡打轉,
核對、試算、分析、文字化,這要交到總單位的事兒一點也馬虎不得,
前日在部份表報告一段落之際,單位長官開口說有件事放了個把月都沒告訴我,
我想平日裡風風火火的長官,有啥事可以讓他如此推遲磨蹭?我倒要聽聽!
原來是臺中分行的一位長官託了他一件小小電器,要我看看能不能維修?
然而這些日子他看我忙裡忙外的,也不好意思開口對我說,
當時我打了個寒顫!長官您拖到現在說,會不會讓那位長官對我產生誤會呀?
於是當天我就將那件小小電器帶回家,希望迅速了結此事,免得造成嫌隙^^,
我們就一起看看這件小小電器究竟發生什麼樣的故障吧!^^
 
 
1.驗明正身,臺中分行的長官從日本帶回來的Hello Kitty 電蚊香,
   電池式的,據其描述是『有電,就是不轉』。女性長官還是喜歡可愛的東東^^
 
2.大部分解,有主機、面板、電池倉、驅蚊片倉及底座。
 
3.首先面板不知是被哪位拆壞了?先上A、B膠黏著修復
 
 
4.電蚊香的組件很簡單,就是電池釋出電力,經過這顆開關後,驅動馬達風扇
   經過量測,是這顆開關故障,無論如何都不導通(噴WD40也無效^^)。
 
5.隔日,單位長官特地跑一趟電子街為這位臺中分行的長官買了一顆新的開關
   左邊新的,右邊舊的。
 
6.焊接這類開關零件有時需架空PCB板,如此零件容易在焊接時脫落,
   因此需用夾具暫時夾住零件部份焊接腳位,待焊接零件部份腳位完成固定後,
   再焊接零件其他腳位。
焊接完成圖^^
 
7.將開關組裝回機身。
 
8.裝入電池,按下開關,順利運轉^^。
 
9.上蓋,完工^^
 
本次『Hello Kitty 電蚊香』維修費用總計:
(1).壓動開關1顆,10元,
(2).若銲錫不計,總計10元。
我的工錢無價。
 
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