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SONY RM-CA006 電視遙控器維修經驗分享

上週四在出納旁遇見蔡頭哥哥,他突然說有事找我,然後自抽屜拿了支遙控器,
告訴我說遙控器的音量及頻道按鍵沒有反應,請我幫他修修看,
蔡頭哥哥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本小組,為人開朗、熱心,也是大家的好朋友,
我修遙控器只是舉手之勞,當然沒問題,不過還是告訴他得等我假日才能施工。
趁著這個週日,我們來維修這支遙控器,將經驗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
 
 
1.驗明正身,SONY RM-CA006 電視遙控器,未標明產地,副廠也要2、3百元。
 
2.測試音量及頻道等上下按鍵,果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註:遙控器發射的光線,肉眼是看不到的,要用相機的鏡頭及屏幕才看得到。
 
3.先卸下電池及倉內兩顆螺絲,再利用撬棒退開遙控器的外殼卡榫。
 
4.遙控器分成矽膠按鍵及電路板二部份,音量及頻道電路上有點污漬。
 
5.衛生紙沾酒精擦拭電路板及矽膠按鍵的碳觸點後,裝回測試,還是沒反應。
 
6.拿出鋁膠帶及矽利康(矽膠),鋁膠帶剪四小片用矽利康黏上音量及頻道觸點。
   註:矽膠具抗水及抗油性,矽膠按鍵用雙面膠是黏不上的,必須用矽利康黏。
 
7.等待一整天讓矽利康乾固,將遙控器組裝測試,發射訊號都回來啦!完工^^。
 
本次『SONY RM-CA006 電視遙控器』維修費用總計:
1.酒精、衛生紙、鋁膠帶、矽利康等各少許,算$2元吧!^^
我的工錢無價!^^
 
謝謝觀賞!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