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USB充電變壓器維修經驗分享

今天寶貝女兒對我說:『拔拔~,我有一個手機充電器壞了,能修嗎?』,
接過她拿在手裡的變壓器,我問她:『這多少錢買的?』,『200塊錢。』她答。
寶貝女兒平時省吃儉用,200塊錢若這樣報銷了,她及作爹的我都會很心疼的。
來吧!讓拔拔看看,它有機會修好的^^!
各位朋友若遇到USB充電變壓器故障,不要馬上丟棄它,
試著參考本文的檢修過程,或許可以省下一筆購買新品的費用^^
 
 
1.這顆是寶貝女兒的USB充電變壓器,士電科技出品,臺灣製造的喔~!
 
 
2.拆開變壓器外殼,怎麼拆?
   用線鋸鋸開一條縫,插入一字螺絲刀,轉一下就開殼了,很輕鬆!
   這顆變壓器用10Ω電阻作市電110V輸入保險絲,經測量,過了電阻後無電壓,
   拆下電阻測量,阻值無限大,就是這顆電阻掛了,阻斷電源輸入,造成不來電。
 
 
3.翻翻壓箱寶,找到一顆250V 2A的保險絲換上。
 
4.將換過保險絲的變壓器插入市電插座,藍燈亮起,來電了。
   請別急著組裝起來,要先測量輸出電壓是否為5V,不然接上手機就糗大了。
   經測量輸出電壓為5.18V正常,沒拍照,因為拿著錶筆又要拍照,真的粉難^^!
 
5.將變壓器組裝,用透明膠帶將外殼纏繞固定,上插座,來電、充電正常,完工^^
   寶貝女兒高興,作爹的我也開心^^
 
 
本次維修『USB充電變壓器』費用總計:
250V 2A 保險絲 × 1顆,3塊錢;
我的工錢無價。
 
謝謝觀賞!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電阻壞掉 為什麼可以用 保險絲取代?

    回覆刪除